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校领导调研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11-06点击量:

近日,校党委书记李星、副校长谢应忠到研究生院调研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

调研会上,李星指出,研究生入学考试是国家统一组织的教育考试,是一项十分严肃且保密性要求很强的工作,涉及到广大考生的切身利益,也是社会关注的焦点。做好考试保密管理工作关系到研究生入学考试的顺利进行,也是体现教育考试公平、公正原则的基本要求。他要求,研究生院要严格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考务安全保密工作规定》的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担当做好试卷保密室、命题室的建设工作,保障研究生招生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李星指出,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经过近40年的发展各项制度已基本建立,管理日益规范,但是制度建设依然在路上。研究生院不仅要有行政管理的职能,更要凸显“研究”的功能,根据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发展实际,主动发现问题,搜集信息,分析研判,科学的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不断完善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各项规章制度。他强调,研究生院要以2020年全国学位点申报工作为发力方向,提前谋划,打破壁垒,整合力量,明确任务,突出重点,争取在学位点申报工作中有新的、更大的突破,破解我校博士学位点布局不合理的状况。

李星一行还就研究生院主题教育期间重点落实整改的问题,试卷保密室、研究生命题室建设进展情况,保密室、命题室各个环节建设要求和规范等问题进行了调研。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Copyright © 宁夏大学宁夏大学研究生院(Graduate School of Ningxia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