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宁夏大学2019年“科学工程计算与数据分析”研究生暑期学校落下帷幕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07-12点击量:

74830由数学统计学院主办的宁夏大学2019科学工程计算与数据分析研究生暑期学校在怀远校区宁远楼413会议室正式开讲。此次暑期学校依托2016自治区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学位点建设项目数学专业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的探索与实践2018自治区科学工程计算与数据分析重点实验室建设项目,旨在激发研究生创新思维、培养创新人才、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与科研水平

此次活动以系列报告的形式开展,共邀请专家8人,其中5人为杰出校友,2人为外籍专家,包括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研究员徐龙教授,纽约州立大学朱克和教授、赵如汉教授,天津大学周泽华教授,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副研究员李一琼,中国计量大学张宝琳教授,中国航天科工动力技术研究院党委工作部组织处副处长刘国涛,北方民族大学许昌林博士,并招募来自宁夏地区不同高校不同专业的研究生以及部分青年教师共计70余人。

各位专家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研究的课题,涵盖了图像质量评价、人工智能与天文大数据、算子理论、地震学、海洋大型平台控制系统、航空航天等领域。

提问环节,教授们鼓励学生勇于提问,大家也纷纷提出了自己的疑惑,教授们进行了详细解答。专家们不仅为大家答疑解惑,传授专业知识,并且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做人的道理,先做人再做学问,让大家倍感鼓舞

710日历时7天的暑期学校顺利落下帷幕,大家学习了专家和学者勇于创新,敢于尝试,坚持不懈,胜不骄,败不馁的科研精神,也拓展了大家学术视野,提升了大家从事科研的信心和决心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Copyright © 宁夏大学宁夏大学研究生院(Graduate School of Ningxia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