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宁夏科学工程计算与数据分析重点实验室第一次学术委员会会议暨青年学者学术论坛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06-25点击量:

为推动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工程计算与数据分析重点实验室的建设与发展,提升实验室研究团队整体科研水平,数学统计学院于2019620―22日在宁夏大学怀远校区宁远楼召开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工程计算与数据分析重点实验室第一次学术委员会会议暨青年学者学术论坛

本次会议很荣幸邀请到了原中国计算数学学会理事长、华罗庚数学奖获得者、国际著名数学家、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石钟慈院士,湖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谢资清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数学院院长吴勃英教授,复旦大学田振夫教授,西安交通大学蒋耀林教授,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安恒斌研究员,浙江大学徐维东副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冯志玺博士后。

21日早上8:30,会议开幕式在宁远楼314举行。出席开幕式的还有宁夏大学副校长刘炎胜,教务处处长冯秀芳,科技处副处长赵军。开幕式由数学统计学院党委书记刘富祥主持.

会议伊始,宁夏大学副校长刘炎胜致欢迎辞,热烈欢迎各位专家的到来,感谢各位专家对重点实验室的建设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希望各位专家在银川生活愉快,预祝本次会议圆满成功。紧接着刘炎胜副校长为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学术委员会主任石钟慈院士做了语重心长的发言。

石院士回顾了中国科学计算的发展,介绍了自己创办中国第一个科学工程计算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经历。中国的科学工程计算从无到有,在冯康院士、石钟慈院士的带领下,经过六十多年的发展,取得了世界瞩目的成绩。石院士指出科学工程计算对宁夏经济发展的重要性,并表达了对实验室未来发展的殷切期待。

最后,重点实验室主任、宁夏大学教务处处长冯秀芳教授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实验室概况。冯秀芳教授从学术委员会成员,共建单位,建设目标,研究方向及团队情况,管理与运行机制五个方面简要地介绍了实验室。实验室主要是围绕偏微分方程数值方法、流动与传热问题的数值模拟及软件、数据分析与处理三个方面开展基础应用研究。学术委员们就共建单位、建设目标相关问题进行激烈的讨论,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随后,专家报告和青年学者论坛正式开始。

众多优秀教师参与其中,纷纷作了学术报告。

报告人

题目

蒋耀林

(西安交通大学)

Model order reduction (MOR) via cross Gramianand singular value decomposition (SVD)

葛永斌

(宁夏大学)

PHOEBESolverV2.0 软件

冯志玺

(西安电子

科技大学)

基于稀疏认知和深度学习的信息处理

徐维东

(浙江大学)

基于谱类聚的马尔可夫机制

转换模型估计研究

汪文帅

(宁夏大学)

断裂力学的扩展有限元方法

许秋燕

(宁夏大学)

间断系数扩散问题的区域分解方法

刘智永

(宁夏大学)

径向基函数多尺度配点算法

安恒斌

(北京应用物理

与计算数学

研究所)

多群辐射输运方程并行求解

马文涛

(宁夏大学)

A two-level nesting smoothed

meshfree method

刘国军

(宁夏大学)

基于变分的图像分割方法研究

张现强

(宁夏大学)

Navier-Stokes 方程的修正

Arrow-Hurwicz 有限元方法

本次会议的举行使我院师生不仅深入地学习了自己研究方向的知识,而且与专家近距离接触,感受大师风范,成为今后学习与科研的宝贵经验。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Copyright © 宁夏大学宁夏大学研究生院(Graduate School of Ningxia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