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数学统计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届“天元杯”学术沙龙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03-22点击量:

宁夏大学数学统计学院第三届“天元杯”学术沙龙活动2019年3月20日14:30怀远校区宁远楼413会议室顺利举

此次活动邀请到了数学统计学院副院长刘国军老师,研究生导师房彦兵老师,张天杰老师以及刘智永老师担任评委。由2017级和2018级硕士研究生作为主讲嘉宾,宁夏大学数学统计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

活动开始,刘国军院长为本次活动致开幕词。各主讲人通过PPT讲解,充分展示自己所研究方向的学术魅力,呈现了数学之美和学术风采评委老师们也对讲解中的优缺点进行了点评,启发学生从不同的方面研究问题。活动过程中同学们也纷纷提出自己的疑问,讲解人也一一进行解释,学术氛围浓重。

最后,刘智永老师结合自己的求学之路为我院研究生做报告<<一些经历和体会>>纯朴的语言,真挚的情感,如同大家儿时的经历,在同学们心中引起了强烈的共鸣。他通过自己的经历告诉大家,搞学术研究一定要功夫到家,并且要苦中作乐,再累也不要放弃,不放弃就会有希望

经过评委老师的公正评审,最终白巧梅,候波和马丰收三位同学以雄厚的专业功底和精彩的学术展示,获得了本届“学术之星”称号其他同学获得优秀奖称号并由评委老师颁奖。

最后由房彦兵老师为闭幕式致词,并对全体研究生提出几点希望:1.搞学术研究要举一反三,知其然知其所以然而不是修修补补,投机取巧;2.要不断创新,相信自己,努力永远不算晚3.要看一些权威的期刊,找准方向,深层次发掘。

此次活动为激发研究生的科研热情,开拓研究生的学术视野,促进学术交流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参加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主讲嘉宾的报告思路清晰、内容丰富,评委老师的点评精彩绝伦、韵味无穷。为他们的科研之旅指明了方向,促进了老师和学生之间的交流与联系,同时彰显了数学统计学院高年级研究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在学院形成了良好的学术氛围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Copyright © 宁夏大学宁夏大学研究生院(Graduate School of Ningxia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