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化工学院在2019年全国化学数字化实验教学应用成果交流与培训活动中获得佳绩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03-19点击量:

2019年3月15日至17日,由中国教育学会化学教学专业委员会与《化学教与学》杂志社联合主办的“第‘威尼尔’杯大赛”在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中学成功举办。本次活动共分为“化学数字化实验创新设计及教学应用优秀作品展评”与“化学数字化实验教学应用成果交流与培训”两部分,为推广数字化实验和提高数字化实验应用水平提供了重要的交流平台。按照全国教育学会“任何学科活动都不能评等级奖”的规定,本次大赛设“现场示范展示作品”、“交流展示作品”和“视频示范展示作品奖项。

本次大赛共收到来自全国166个团队的作品,其中26份作品进入复赛。我院对数字化实验高度重视,积极组织选手参赛,并为参赛选手提供先进的数字化实验仪器。由吴晓红教授和杨文远教授指导的2017级、2018级学科教学(化学)专业研究生徐建菊、杨玲、马燕及2015级化学(教师教育)专业本科生吴金花组成的团队经过5个多月的准备,共提交8初赛作品,其中6份被评为“交流展示”作品,2份成功进入复赛获得现场演示的机会,被评为“现场示范展示”作品。

本次活动为我院化学教育硕士研究生和化学师范本科生提供了学习平台和交流机会,同时是我院“一流专业”建设、“能力为本的教育硕士培养的创新与实践”课题研究的阶段性成果。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Copyright © 宁夏大学宁夏大学研究生院(Graduate School of Ningxia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