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7-01-06点击量:

  (农学院研究生会   /胡慧  /张伟艺)   1月   4日   ,为了提高研究生的学术素养,促进中外学术交流,加强我院研究生的培养与管理,学院特邀请到现就读于爱尔兰国立都柏林大学生物系统和食品学院的苏文浩校友,就他自身丰富的留学经验与在校部分研究生进行了分享,此次会议由张亚红副院长主持。  

 

   本次交流会上,苏博士分别从出国前的准备,如何申请国外大学,以及在国外的学习生活几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历,根据自己的求学经历和人生经验给大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他提出研究生培养的根本目的是培养具有创新能力的人才,并建议研究生的培养要注重学科交叉,有自学意识并完善知识体系,提高创新能力的同时,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增加跨文化交流的能力。苏博士说,希望从他自己的经历中能带给同学们一些正能量,实现从“学到一些知识”到“受到一些启发”,从而步步跨越,找到自身兴趣和科研灵感,为自己以后的发展夯实基础,就此,他以自己切实的海外求学中所遇艰苦和收获的喜悦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苏博士还说,如今条件优越,而每个人成功的关键并不在于条件的限制,而是自身的努力程度,和自己的价值取向及思想方法。

   在苏博士诙谐幽默的讲述后,同学们争相提问,不仅解决了许多同学科研和留学生活中的疑惑,也提出了自己独特的见解,苏博士还说无论是逆境还是顺境,最重要的是保持一个积极乐观的心态,不能止于眼前的技术,要学会思考,拓宽思维,用人文滋养心灵。关于梦想,苏博士给大家的寄语是: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要实现梦想,则必须具备勇气和行动这两个条件,他说海外留学经历是一辈子的财富,让他学会了独立,打开了格局,要读万卷书但也不忘行万里路。最后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画了圆满的句号。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Copyright © 宁夏大学宁夏大学研究生院(Graduate School of Ningxia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