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农学院研究生安全教育大会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7-01-03点击量:

【农学院研究生会 图/张伟艺 文/李艺凡】如白驹过隙般,一学期紧张有序而收获满满的时间过去了,为了总结2016年度学习生活情况,并使同学们深入了解下学期的目标与方向,加强同学们在科研,学习,生活中的安全意识需要,1230日下午三点,我院在423会议室召开了研究生安全教育大会,农学院党委副书记葛志军,副院长张亚红,研究生教学秘书苟妍,研究生兼职辅导员徐全智,全体在校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大会。

首先,张院长就博士、学术型硕士、专业型硕士的不同培养模式再次为同学们做了详细的讲解,告诉大家要根据自己不同的培养方式来抓紧安排自己的实验,并且要与导师进行阶段性的沟通,汇报成果的同时查漏补缺,积极进行实验,在研究过程中要注重严谨的科研与理想的结果同步走,遇到问题要及时查阅资料,分析原因;合理安排,在有限的时间发表高质量,高水平的优质论文,争取综合利用学院和老师提供的资源与平台,努力在研究生期间发表SCI,EI等高水平文章。另外张院长还详细介绍了学校、学院有关出国留学项目计划,鼓励大家努力学习英语,为未来的出国留学奠定坚实的基础。

接下来,葛书记就安全问题为大家再一次敲了警钟,安全问题大于天,葛书记强调说:临近放假,每位同学不仅不能放松警惕,反而要更加注意安全,尤其是在回家的路上注意人身,财务的安全。大功率用电器的问题三令五申被重述,学校明令禁止使用各种大功率用电器,防止火灾发生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假期留校的同学,一定要注意实验室安全,防止诈骗,传销,杜绝做违法的事情,形成自己的法制意识。最后葛书记还从理想信念,责任,有所为,有所不为,尊重,礼节等几个方面对我们研究生提出了要求。

会议在葛书记和张院长对大家新年祝福中落下帷幕。一学期的学习生活已经结束了,同学们应该能自觉的总结经验,学会成长,在严谨的科研学习路上找到自己的方向,预祝每位同学都能在研究生阶段取得自己理想的成绩!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Copyright © 宁夏大学宁夏大学研究生院(Graduate School of Ningxia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