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宁夏大学举行2016年新增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6-12-28点击量:

【宁夏大学研究生院 张知非 文/图】为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进一步规范研究生导师的指导与管理,增进导师对研究生培养方面的有关政策和规定的深入了解,保证和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20161227日上午,研究生院在怀远校区综合楼二楼报告厅举行了2016年新增研究生导师培训会。全校2016年新选聘的99名硕士研究生导师、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分管研究生工作负责人、研究生秘书、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复旦大学研究生院院长钟扬教授参加了培训会。会议由研究生院副院长周学忠主持。

 

  培训会上冯秀芳以2013年国家颁布的《关于完善研究生教育投入机制的意见》和《关于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的意见》两个重要文件为切入点,结合刘延东副总理重要讲话精神解读了我国目前研究生教育发展形势,介绍了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概况和深化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围绕研究生教育质量保证与监督体系建设对学校有关举措做了详细解读,要求广大导师以高度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投身于研究生教育事业。

          复旦大学研究生院院长钟扬教授作了题为《研究生教育与导师的职责》的专题报告。钟杨教授结合自身的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经验,与参加培训导师分享了自己指导研究生的培养理念,勉励参会导师立足西部,潜心治学,关爱研究生。

     

  本次培训会强化了新增导师的责任担当、岗位意识、指导规范,有助于导师们对研究生培养基本要求、科研诚信、研究生教育管理等方面有更加充分的认识,对提高导师研究生指导水平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Copyright © 宁夏大学宁夏大学研究生院(Graduate School of Ningxia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