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农学院博士点申报咨询座谈会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6-12-27点击量:

(农学院研究生会图文/李倩)1223日上午,农学院在103会议室召开了农学院博士点申报咨询座谈会。会议由农学院院长曹兵主持,参加此次会议的有学科规划与建设处处长李建设、社会服务处处长何文寿、西部生态与生物资源开发联合研究中心主任宋乃平、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冯秀芳、农学院副院长张亚红及各位教师代表。  

会上曹院长针对教育委员会出台的申报博士点的条件,全面介绍了我院博士点申报的情况。之后张院长就我院目前学科分布、师资队伍与资源、社会服务及学科影响、各个团队研究成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对照国家博士点的申报条件,明确提出了我院各学科的特点及其还需改进的地方。冯秀芳院长诠释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全国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关于“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申请基本条件”(征求意见稿),就学院申报时应该注意的问题及需要考虑的方面做出了详细说明。接着,李建设处长和李培富副院长分别代表“园艺学”和“作物学”介绍了本学科的基本情况,李建设处长强调学院应明确重点发展和创一流的学科,在资源配置中要向重点发展的学科支持;宋乃平主任肯定了农学院为博士点申请所做的前期工作,建议短期学科要冲击、长期学科要培育,借力发展本体学科。何文寿处长从历史文化积淀和学科的发展由来入手对各个学位点的发展概况进行了详细讲解,并阐述了各专业独一无二的文化底蕴,并提出学院要整合力量申请博士点。最后大家从学校、政策、各专业特点等方面分析了目前申报博士学位点的情况,为博士学位点的后续申报工作提供了一定的参考。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Copyright © 宁夏大学宁夏大学研究生院(Graduate School of Ningxia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