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法学院2022届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06-07点击量:

2022520日至66,宁夏大学法学院各学位点答辩工作顺利开展,全院共组织17场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会,其中博士学位论文答辩2场、硕士学位论文答辩15场。本次答辩中,共有3民族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含留学生1人)6名民族地区公共管理专业博士研究生(含留学生1人)12名哲学专业硕士研究生、20名法学专业硕士研究生、6名民族学专业硕士研究生通过了论文答辩;非全日制专业型硕士研究生中有18名法律硕士、10名社会工作硕士、71名公共管理硕士通过了论文答辩全院共有9名博士研究生(含留学生2人)137名硕士研究生通过了毕业论文答辩,法学院研究生毕业数量再创新高同时法律硕士和社会工作硕士两个学位点都迎来了首届毕业生

学位论文答辩是学位授予工作的重要环节,为确保学位论文答辩和学位授予质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宁夏大学研究生手册》及《关于做好宁夏大学2022年上半年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与学位申请工作的通知》的规定和要求,法学院根据研究生院的统一安排,对本次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做了全面、细致的部署。

答辩会首先由各小组答辩委员会主席介绍答辩委员会成员,简单介绍答辩程序,宣布答辩会开始。答辩人结合PPT自己论文的选题背景、理论框架、研究成果、实际意义以及展望等方面进行了阐述,答辩委员针对学生的答辩表现、研究成果以及论文整体质量进行点评、并提出问题,给出相关建议和意见,答辩人记录答辩委员提出的问题并一一作答。在答辩人回答答辩委员提出的问题后,由答辩委员会委员采取不记名投票方式形成决议并宣读答辩决议书最后,答辩委员会对此次答辩会提出总结意见,答辩主席宣读答辩委员会评语及决议希望他们针对答辩老师提出的问题、意见,认真地完善自己的学位论文。整个答辩过程公开透明,严谨公正,流程规范。

学院高度重视研究生培养与论文答辩工作,进一步完善了研究生论文答辩程序,在制度建设、过程管理及最终论文提交等各个环节上对研究生论文质量进行全过程把关。此次研究生论文答辩的圆满完成,标志着学院2022届研究生培养的各项措施得当,成果丰富,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提升。(法学院 张弛 图/文)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Copyright © 宁夏大学宁夏大学研究生院(Graduate School of Ningxia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