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宁夏大学“金波论坛”第176期:求学之路与人生规划——如何度过研究生黄金时光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10-28点击量:


畅谈博者人生感悟学术大道——宁夏大学金波论坛176期,邀请中国自然资源学会理事长、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成升魁作题为“求学之路与人生规划——如何度过研究生黄金时光”的报告。  

时间:20191030日(星期三)下午14:30

地点:怀远校区研究生楼二楼报告厅  

欢迎广大师生届时到场学习、交流。  

                                                         研究生院  

                                                      20191028  

报告人简介:  

成升魁,中国自然资源学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长兼党委书记。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农学会常务理事,《自然资源学报》副主编。主要从事资源生态与农业发展领域研究工作。近些年来开创了资源流动研究方向,对我国主要资源(森林资源、石油资源、煤炭资源等)的流动及其资源环境效应进行了系统研究;率先开展了我国城市餐饮业食物浪费的研究,提出了我国城市餐桌食物浪费研究的基本理论框架,揭示了食物浪费的原因及其与“面子”文化的关系,提交的咨询报告受到最高领导人的批示,产生了较大的社会影响;提出了我国新时代粮食安全观及战略,提出了一系列粮食安全的指标体系,提交了20多分咨询报告,受到国家领导人和相关机构的批示和采纳。  

主持完成国家基础性工作专项、国家重点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际合作项目及中科院重点部署项目等10余项。获省部级特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已发表学术论文260余篇,出版专著6部。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Copyright © 宁夏大学宁夏大学研究生院(Graduate School of Ningxia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