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2018年宁夏大学研究生创新学术论坛成功召开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8-04-24点击量:

【校研会 吴雪梅/文】4月20日, 我校2018年研究生创新学术论坛在研究生院二楼报告厅顺利开幕。18名来自区内的资深专家组成评审团对参加论坛的立项和结题项目进行评审,研究生院副院长常娟主持了开幕式。

研究生院副院长常娟在致辞中指出,随着我校研究生群体的不断壮大,提高研究生创新能力、保障培养质量成为研究生院工作的重心。她鼓励广大研究生独立自主地对学术问题进行探讨,以现有课程体系为培养基石,积极参与科研与访学项目,激发创新精神。

开幕式后,各分论坛开始了紧张的结题汇报和立项申请汇报。各项目负责人通过PPT演讲,阐述了团队创立项目的选题背景、实施过程、已取得的成果和预期目标,并向专家评委们推介了项目关键技术与创新之处。专家们对参加此次论坛的项目作了细致点评,对研究生的创新之举表示肯定与赞赏,并针对每一个项目在具体实施过程中可能会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进一步提问,并在学生回答的基础上提出了专业意见与建议,同时也引导研究生们重新梳理和明确创新项目的研究重点和实践思路。

宁夏大学每年开展研究生创新项目立项工作,不仅激发了学生创新的思维和意识,同时也调动了学生探索新领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评审过程中,专家们对项目的悉心指导和严肃认真的学术态度,对研究生的学术探索道路给予有效地引导和帮助,同时,为我校研究生科研的顺利进行做好了前期工作,相信这也将为研究生创新项目的后续推进与结出硕果提供坚实的保障。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Copyright © 宁夏大学宁夏大学研究生院(Graduate School of Ningxia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