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位管理 > 正文

学位管理

关于2024届毕业研究生图像信息采集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3-09-25点击量:

书院

接自治区教育厅通知,新华社20231011-13日来我校采集2024毕业研究生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图像信息。为做好此项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毕业研究生图像信息采集时间及地点:

时间:20231011日上午 800-1200

                                        下午1330-1630

20231012日上午 800-1200

                            下午1330-1630

20231013日上午 800-1200

                            下午1330-1630

采集地点:贺兰山校区文荟楼报告厅

二、拍摄安排如下:

(一)书院须指定带队老师和5-10志愿者,具体负责核对学生人数并组织学生按学号顺序排队进入拍摄室,进入拍摄室后,维持拍照秩序,并保持安静。

(二)具体拍摄顺序依次如下:

1011润泽书院、励行书院

1012求是书院、鼎新书院、守正书院

1013尚德书院、博雅书院、勤学书院

三、拍摄要求

(一)根据新华社最新拍摄要求,学生在学信网查询图像采集码,没有图像采集码将无法进行信息采集,请学生务必在拍摄前准备好图像采集码(图像采集码查询方法参照附件)。

(二)请毕业研究生自觉遵守拍摄纪律,进入拍摄室后务必保持安静且关闭手机。

(三)着装要求:因图像背景为蓝色不得穿蓝色上衣,务必请学生注意着装颜色,最好穿白色翻领衬衣,女生不得披发(耳后只允许扎一个马尾),不得化妆,不得佩带首饰帽子、围巾等头部覆盖物,拍照时必须将眉毛、眼睛、额头及双耳露出。(特别提示:如不按要求进行着装拍摄,后期无法通过学信网身份核验、人像比对不通过,将无法进行学历注册,影响毕业证书的发放)

(四)根据教育部、新华社分社规定,每位学生收成本费15元(支付宝支付)。请参加此次图像信息采集的毕业研究生将图像采集费交到各书院带队老师处,带队老师将要采集图像信息的学生名单(包含学号、姓名、学院、专业)与费用带队老师姓名与联系方式加盖书院公章(纸质版与电子版)107-8交到研究生院学位管理中心

其他要求

(一)由于2024届毕业研究生人数多,图像信息采集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请各书院带队老师积极配合图像信息采集工作,根据时间安排,组织学生提前15分钟到场集合参加拍摄,同时提醒学生自觉遵守拍摄纪律。学生拍摄前需提前放置好个人物品,不得在拍摄过程中转递物品,以免影响拍摄进度。

(二)请书院2024届毕业研究生在规定时间内务必参加图像信息采集,新华社只集中在我校拍照一次,逾期将不予补照,后期学校不再安排集中拍摄。

因区外实习等原因无法参加集中拍摄的学生可联系当地新华社进行图像信息采集(采集时间截止2024331日之前,202441日之后拍摄的为2025届毕业研究生。确有特殊原因无法参加此次图像信息采集的学生需自行到新华社宁夏分社参加拍摄,散拍时间地点按照新华社宁夏分社的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图像信息核对

所有参加此次图像信息采集的学生于拍摄40天后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www.chsi.com.cn),按照系统提示核对本人图像信息并及时提交校对结果根据国家教育部的要求,未参加电子注册图像核对的学生,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图像有误的由学生自行负责。

附件:图像采集码查询流程



                       研究生院

                                                      2023925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Copyright © 宁夏大学宁夏大学研究生院(Graduate School of Ningxia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