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硕士研究生 > 正文

硕士研究生

宁夏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有关问题解答(二)

发布人:研招办 发布时间:2022-03-14点击量:

各位考生:

教育部已发布《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国家线),我校将根据近期下达的研究生招生计划,在国家线的基础上尽快确定并公布我校各学科(专业)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与复试的基本要求,请耐心等待。现就近期各位考生们关心的问题解答如下:

一、复试形式

采用网络远程方式进行复试,使用平台为学信网平台、中国移动云考场,具体使用平台由各学院公布为准。鉴于疫情防控要求,复试环节中的专业笔试方式将做相应调整,具体以学校、学院公布的复试方案为准。

二、复试时间

我校一志愿上线考生复试时间预计在3月18日以后进行,调剂考生复试时间预计在3月底开始。具体时间待上级部门批复我校复试方案后再向考生公布。

三、第一志愿复试名单及排名公布

待我校确定各学科(专业)进入复试的基本要求后,在各培养单位网站公布。

四、网络复试准备

复试前,学校会提供详细的操作手册,明确具体要求,相关学院会进行情况摸底并组织考生提前进行测试。建议考生做如下准备:

(1)选择安静、整洁的房间作为网络复试考场;

(2)至少两台(部)可以同时上网并且具有摄像拍照录音功能的电脑或手机;

(3)网络最好采用有固定接口的有线网络,并提前备好流量包;

(4)根据我校研究生院和各学院官网发布的通知,提前准备好电子版的上传材料,确保清晰。请提前准备好以下材料:

初试准考证、二代居民身份证、学历证书、学位证书(应届生提供每学期均注册的学生证)、政治思想素质与道德品质考核表。大学成绩单、科研成果等材料根据各学院要求提供上传。

五、不具备网络远程复试条件

对于因客观原因不具备网络远程复试条件的考生,经考生申请,学校将根据实际情况为考生提供合理帮助。有需要帮助的考生请于3月18日前与复试学院联系。

六、复试批次

学校进行分批复试,一志愿上线考生先行复试,有招生计划缺额时会在研招网调剂系统公布。

七、调剂工作

我校调剂工作将于3月底开始,根据第一志愿考生复试情况确定。

我校不设预调剂环节,考生届时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中报名即可。

、咨询方式

咨询时间:工作日上午8:30—11:30,下午14:30—17:00

研究生招生办公室:0951-2061096、2061677

各学院联系方式详见宁夏大学研究生院官网首页——机构介绍——培养单位联系方式。

我校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相关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之中,相关工作一旦确定会及时通过研究生院官方网站发布,请各位考生耐心等待。

                                   宁夏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22年3月14日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Copyright © 宁夏大学宁夏大学研究生院(Graduate School of Ningxia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