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硕士研究生 > 正文

硕士研究生

关于组织宁夏大学在校考生进行核酸检测的通知

发布人:研招办 发布时间:2021-12-21点击量:

各位考生:

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2021年12月25日-27日举行,宁夏大学考场设置在贺兰山校区兰山一教。根据宁夏回族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指挥部及宁夏教育考试院的最新要求,所有考生应在首场考试时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纸质证明(核酸检测出结果的时间在2021年12月23日早8:00后)参加考试。为了保障广大考生和考务人员的健康安全,宁夏大学组织我校参加考研的在校生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工作。现将相关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测时间为12月23日(星期四)早9:00至晚18:00,地点为怀远校区怀远楼一楼大厅。

二、为避免人员聚集,全体待检人员从怀远楼西面进入,检测完毕后从怀远楼东面离开。全体检测人员应携带手机,佩戴口罩,严格遵守排队秩序,保持一米线距离,做好个人防护,听从现场指挥人员安排。

三、为避免核酸检测出现“假阴性”,采样前一小时请勿进食、吸烟和嚼口香糖。

四、核酸检测费用为38元/生。考生也可以自行前往附近医院进行核酸检测,首场考试时携带纸质检测结果。

 

关于考试的温馨提示:

一、因疫情防控和封闭考场管理的要求,考生不可在考前进入考场,考生可于24日下午3点后前往贺兰山校区兰山一教前广场查看考场分布图。开考前50分钟,考生仅可从兰山一教南侧二楼楼梯处排队、测温后进入考场,开考15分钟后不得进入考场。

二、首日进入考场前需要核验的信息:①有效期内身份证原件;②准考证;③体温自我监测表和健康情况声明书;④“我的宁夏”健康码;⑤通信大数据行程卡;⑥48小时内核酸阴性纸质证明。

三、考生进入考场前须佩戴口罩,配合工作人员完成健康检测和身份核验等工作,提前上卫生间,做好考试相关准备。考生不得因佩戴口罩影响入场身份识别,进入考场后可自行决定是否佩戴口罩。为保障入场顺利,考生务必携带手机,在入口处验证健康码和行程码。手机可以带入考点,但不得带入考场。必须将手机放置在指定存放处,擅自将手机带入考场的,按作弊处理。

四、由于考场教室资源紧张且天气寒冷,考生可在考试结束前30分钟提前交卷,但不可离开考场,直到考试结束。

祝各位同学考试顺利!

                              宁夏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21年12月21日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Copyright © 宁夏大学宁夏大学研究生院(Graduate School of Ningxia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