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硕士研究生 > 正文

硕士研究生

关于2020年拟录取博士研究生心理测试及相关事项的通知

发布人:研招办 发布时间:2020-07-16点击量:

一、心理测试

已公示待录取的博士研究生(包括普通计划、直博生、申请-考核和硕博连读)请于7月17日(星期五)下午14:00——18:00进行心理健康测评,心理测评使用手册见附件1。

心理测评注意事项:

1、不要自己注册,填入“学校代码”和“身份证号”参加测评即可;

2、个人信息中已经有的信息请不要修改;

3、先进入“疫情期间大学生心理健康问卷调查”,回答46题。此部分不会影响最终心理测评结果,考生按实际情况填写即可。再进入“2020春季心理测评”开始测评,考生按照自己的真实情况作答,不能漏题。检查结束后,在第96题的页面上点击提交即可。

二、体检材料

体检标准按照教育部、原卫生部、中国残联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和《教育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文件规定和要求执行。

已公示待录取的考生自行到当地医院(二级甲等及以上)进行体检。可使用我校提供的体检样表(见附件2),也可在当地医院选择高校招生类体检套餐,考生本人三个月以内的体检报告可用。考生须诚信体检,不得造假或请人代检。新生入学后复查,如发现有体检作假或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学籍注册,取消学习资格。

体检完成后,直博生、申请-考核、硕博连读的考生需在2020年7月23日前将体检报告扫描版发送至邮箱nxdxyjs2020_2@126.com(邮箱容量有限,请勿重复发送),邮件名及文件名请以“博士-姓名-学院-考生编号”格式编辑纸质版体检报告需在开学报到时送交研究生院存档。普通计划的考生需按规定时间将体检报告原件、政治思想素质与道德品质考核表原件、定向类考生的三方协议原件使用EMS快递至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地址以电子邮件通知为准)。

、打印调档函

考生登录网址:http://yjszs.nxu.edu.cn/xscx/(登陆密码为身份证号)。进入宁夏大学研究生招生管理平台——博士报名查询系统——使用身份证号和密码登录——进入录取信息查询——点击 打印调档函。

注意事项:

1、只有报考类别为非定向的考生才可以打印调档函,定向回原单位的考生不调档;

2、我校调档函均盖电子章,请使用彩色打印机打印,如需更改调档函单位抬头,请在工作时间致电0951-2061096刘老师;

3、档案材料可选择自带或邮寄,邮寄必须由档案管理部门密封,使用邮政机要或邮政特快EMS,我校不接收非邮政快递方式,新生自带或用其它方式邮寄丢失责任自负

4、档案在宁夏大学的应届硕士毕业生由我校集体办理调档事宜。

、录取通知书邮寄

我校2020年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录取通知书将于8月上旬左右通过邮政EMS陆续发出,考生可在7月30日前登录宁夏大学研究生招生管理平台http://yjszs.nxu.edu.cn/xscx/,进入拟录取信息查询,可更改录取通知书邮寄地址。

注意事项:

1、我校2020年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录取通知书全部采用邮寄形式发出;

2、确认修改通讯地址和移动电话后,点击“保存获取方式”,当“录取通知书获取方式”定格在“邮寄”字样,不可再次改动时,说明修改成功。通讯地址只可修改一次,应详细到门牌号;

3、731日邮寄地址修改功能关闭,未作修改的将按考生报名时留下的地址邮寄(录取通知书仅此一份,考生未在规定时间内修改地址及联系方式或填写地址不清导致录取通知书丢失的责任自负),请考生保持联系电话畅通。

、户口迁移、党(团)组织关系转接

博士研究生户口迁移和组织关系转接事宜与硕士研究生相同,具体详见宁夏大学研究生院官网6月12日发布的《关于2020年拟录取硕士研究生体检及相关事项的通知》。

                        宁夏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20年7月16日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Copyright © 宁夏大学宁夏大学研究生院(Graduate School of Ningxia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