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硕士研究生 > 正文

硕士研究生

宁夏大学2015年硕士研究生破格复试条件与办法

发布人:招生办 发布时间:2015-03-23点击量:

宁夏大学2015年硕士研究生破格复试条件与办法

 根据教育部《2015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201413号)文件精神,特制定本办法。
 申请破格复试的考生需同时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一)第一志愿报考宁夏大学。
      (二)报考专业属基础学科、艰苦专业以及国家急需但生源相对不足的专业。
      (三)初试成绩总分必须达到2015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基本要求,公共课成绩低于2015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基本要求2分(含2分),专业科目成绩优异或在科研创新方面具有突出表现。
        二、不接受破格复试申请的范围
       (一)第一志愿上线考生数量满足招生计划、无调剂缺额的专业。
(二)享受国家照顾政策的考生。
三、申请破格复试程序
       (一)申请破格复试的考生需填写《宁夏大学破格复试申请表》,并附本人科研及工作业绩证明材料、两位所报专业专家推荐信,于324中午12点前向宁夏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提交破格复试申请,逾期不再受理。
      (二)研究生院对提出申请考生进行审核,由研究生院组织相关学科的专家对符合申请破格复试条件的考生进行专业评价。
(三)宁夏大学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审定申请破格复试考生名单,安排通过会议审定的考生参加复试。凡复试合格者,报宁夏教育考试院备案。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Copyright © 宁夏大学宁夏大学研究生院(Graduate School of Ningxia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