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招生动态 > 正文

招生动态

关于公布2021年研究生录取通知书设计大赛评选结果的通知

发布人:研招办 发布时间:2021-06-08点击量:

为了更好地诠释我校历史文化底蕴和办学理念,同时为他们留下珍贵的入学纪念,传递学校对新生的诚挚欢迎和美好祝福,2021年4月30日至5月16日研究生院面向全校师生、校友征集宁夏大学2021年研究生新生录取通知书设计方案。

经过专家评审,确定如下获奖名单:

一等奖:张霁月、钱正阳3号作品《骄阳似火》

二等奖:刘馨阳作品《金榜题名》

         邬楠作品《金榜题名》

三等奖:胡亦博作品《金波湖畔》

         张霁月、钱正阳1号作品《梦的起点》

         张誉瀚作品《爱夏》

                                      宁夏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21年6月8日

 

一起来领略下获奖作品的风采吧~

★张霁月、钱正阳3号作品《骄阳似火》设计理念:

此设计以红色为主,用烫金工艺将宁夏大学的校徽以及录取通知书等字样印在封面。寓意着光明和生机,同时烫金工艺也让新生感受到如黄金般“沉甸甸”的幸福。封底的图案由宁夏大学校内地标建筑和银川地标建筑的手绘图案组成,内页展示了宁夏大学的标志和宁夏大学校训。整个设计体现出了学校对新同学的欢迎以及对新生的美好祝愿!

★刘馨阳作品《金榜题名》设计理念:

录取通知书以“金榜题名”为主题,“有志者,事竟成,意气风发,金榜题名终有时”。用红色和黄色为主基调,辅以学校德勤楼、图书馆、研究生楼等元素,绘制的沙枣树图案体现了宁夏大学“不怕困难,不畏风寒;根深叶茂,本固枝荣”的沙枣树精神。

通知书以三段展图的方式,介绍了我校独具特色的校园文化底蕴。欢迎来到宁大,开启新的篇章。

          

★邬楠作品《金榜题名》设计理念:

正面映入眼帘的首先是线描版的宁大主楼,主楼上方是宁夏大学的校徽和名字。整体呈书面开启形式打开状。正面左边是年份数字——2021,数字互相交错变化,极富形式感。背面用宁大校徽做底部装饰图案,主要内容是描述介绍宁大校训以及深厚文化的文字。内页就是录取正文,排版简洁明了,底纹依旧用宁大校徽图案为主。

本次录取研究生录取通知书以古典红色为基调,风格简约,主题鲜明,与宁大发扬的红色精神相呼应。设计元素蕴含宁夏大学特色,选取文字体现宁大的人文素养和科学精神,深刻表达了宁夏大学对2021学子的祝贺与期许。

★胡亦博作品《金波湖畔》设计理念:

本作品可以分为三个部分,首先引入眼帘的是以红色为主色调的录取通知书正面,红色象征着喜庆的颜色。在正中央加入了我校的校徽,并设计了一个以校徽为中心的波浪形揭开。

作为研究生录取通知书的封面,如同大学生活一样丰富而多彩,在背景上添上了宁大校徽改编而成。图形中三层笔画象征着“三人行必有我师”四个组合而成如金波湖的浪花,乘风破浪,为底色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采用宁夏大学主校区的三个分校区标志性建筑。封面的图案映入新生眼帘的同时,不仅能欣赏校园的美景,同时对不同校区也有了不一样的了解。字符设计采用金属铜在阳光下闪闪发光,具有金榜题名的美意。

★张霁月、钱正阳1号作品《梦的起点》设计理念:

此设计以红色为主,封面底色为正红色象征着热情和活力同时正红色也能代表被录取的同学在拿到通知书时喜悦的心情,封面图案由宁夏大学德勤楼和宁夏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的手绘图案组成让新生看到即将学习和生活的地方,同时手绘线稿图案不会像照片一样直接,手绘图案会给新生一个想象的空间。内页的图案由学校的奋飞雕塑、大学生活动中心和国际交流中心手绘图案组成,上方展示了宁夏大学的校训。整个设计展现出了宁夏大学最主要的建筑以及传达出对新同学的欢迎!

★张誉瀚作品《爱夏》设计理念:

首先,作品封面是以红色为背景,代表了宁夏大学在我党的支持和关怀下,蒸蒸日上地发展势头。在新时代,恰逢建党100周年华诞,宁夏大学也必将在我党的带领之下,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之下,迎来更加辉煌的未来。图中的勤德楼作为宁夏大学的主楼,大气磅礴,自然是必不可少的构图元素。封面标注了宁夏大学的校训。其次,在正文页中,以贺兰山的简笔画为大背景,凌云广场为基底,体现了宁夏大学追求自然和人文的和谐统一。同时,无论是凌云广场,还是贺兰山,也都象征着宁夏大学宽广的胸襟与非凡的气度。同时,在左下方的那一颗沙枣树,不仅仅是一颗树,更象征着宁夏大学崇高的"沙枣树精神"——不怕困难,不畏风寒;根深叶茂,本固枝荣。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Copyright © 宁夏大学宁夏大学研究生院(Graduate School of Ningxia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