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正文

思政教育

关于做好寒假期间研究生留宿及安全教育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01-04点击量:

各培养单位:

寒假将至,根据学校要求,为加强寒假期间留宿研究生安全管理工作,防范假期留宿学生人身、财产安全等意外事故发生,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留宿条件                    

1、导师科研工作需要

研究生导师根据科研工作和学生培养计划认真审查所指导研究生留校申请,严格控制留校学生数量,对确因科研需要的可以申请留校住宿。其他情况不安排留校住宿。

二、申请流程

1、申请留宿的研究生请登录研究生院网站“下载中心”,下载“研究生假期申请留校住宿审批表和安全协议书”,向所在培养单位提出留宿申请。

2、各培养单位根据导师意见及学生申请理由,严格审批留宿研究生,并填写《宁夏大学(寒暑)假研究生留宿申请汇总表》(研究生院网页下载),一式三份,由学院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签字盖章后交研究生院(714综合科)审核备案,电子版发送至邮箱zhangteng518@nxu.edu.cn(请于111日前)。

3、批准留宿的研究生由后勤集团学生公寓服务管理中心核实汇总,统一安排住宿。

三、注意事项

1、各培养单位应加强对留宿研究生的教育管理,关心留宿研究生的学习和生活,加强与研究生导师沟通,及时掌握留宿研究生有关情况

2、各培养单位将本单位寒假期间值班人员及联系方式告知宿管中心工作人员及学生,确保联系畅通。

3、留宿研究生要自觉遵守学校的各项管理规定,不得在学生公寓内使用违规电器,不得在公寓内做饭,不得接待外来人员留宿。

4、留校做实验的研究生须严格遵守实验室管理规定,进出实验室实行登记制度,且在导师的指导下进行安全实验,防止发生意外事故。

5、留宿研究生要加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外出不要轻易与陌生人接触,远离传销等不法活动。留校期间谨防被骗、被盗、被抢,确保安全。外出需注意交通、人身、财产等安全,如发生意外事故,请及时拨打110报警电话 ,并及时联系所在培养单位研究生辅导员。

             

研究生院  

201914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Copyright © 宁夏大学宁夏大学研究生院(Graduate School of Ningxia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