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党建思政

研究生院党支部组织开展弘扬“红船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综合科 发布时间:2018-07-06点击量:

燃烧的激情在七月迸发,美好的生活在七月延续。73日下午14:15,研究生院党支部在五楼会议室,组织开展弘扬“红船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研究生院党支部负责人周学忠同志主持。

主题活动共分四个阶段进行:1.学习《关于开展弘扬“红船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文件;2. 重温入党誓词;3. 观看“建党大业”红色影视剧;4.以“红船精神”为题,展开研讨。  

 

 

 

   当我们举起右拳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时,庄重神圣的历史记忆再一次被打开,铮铮誓言、一心向党的决心再一次凝练聚集;当我们透过荧屏,追寻中国共产党在时代风云、华夏苍生内忧外患诞生的伟大时刻时, 13名党代表心怀天下、情怀家国、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深深的打动着我们的内心;当我们看到一代又一代先辈冲破磨难,前赴后继,改造民族独立命运、改变人民生死存亡的伟大征程时, 28年的浴血奋战、顽强奋斗、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重重的敲打着我们的神经;当我们站在民族复兴历史新篇章的伟大画卷前, 40年来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牢牢塑造着我们的思想。这正是中国共产党孕育出的一种伟大精神 “红船精神”,“红船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建党精神,贯穿于党的97年奋斗历程。

通过今天的主题党日活动,研究生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对“红船精神”的感知必将更为深刻,对“红船精神”的内涵感悟必将更为明晰,对“红船精神”的意义认识必将更为透彻。周学忠副院长讲到:作为研究生院党支部成员中的一员,我们应以“红船精神”为指引,不断汲取磅礴力量,当好新时代的党员,模范遵守党的规章,党的制度,坚定共产党员政治品质,勤奋务实,踏实工作,认真践行党员标准,努力发挥好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经受党和国家的各种考验,更好的服务于学校 “双一流”建设的伟大事业中来。

研究生院党支部

201873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Copyright © 宁夏大学宁夏大学研究生院(Graduate School of Ningxia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