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宁夏大学首届研究生创新学术论坛开幕

发布人:综合科 发布时间:2016-03-22点击量:

宁夏大学首届研究生创新学术论坛开幕

【校研究生会刘博瀚∕文许婧∕图】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的科研能力,强化研究生创新意识,提升活跃的学术氛围,促进学科间的学术交流,3月19日,我校首届研究生创新学术论坛在怀远校区研究生院二楼报告厅开幕。我校党委副书记王燕昌教授、自治区教育厅高教处龚雪飞处长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参加本次开幕式的还有本次论坛特邀的24位评委老师和获得立项以及申请创新项目的研究生及团队成员们。

此次研究生创新学术论坛,是以我校已实施的研究生创新计划为基础,对我校近年来研究生培养质量全校性的一次总结,学校希望以此激励广大的研究生同学们更加自律、自治、自强、提高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进一步明确未来的发展、奋斗方向,并以自己勤奋、求真的精神影响、带动我校广大的本科生,继而带动全校的学风建设。

本次研究生创新学术论坛本次论坛共有两项主要内容,一是对获2015年研究生创新计划立项的项目以论坛汇报形式进行中期考核。论坛共设8个分会场,涵盖我校60个二级学位点。通过专家评审,将对参加中期考核的80个项目评选出一等奖8名,二等奖16名,三等奖32名并进行奖励。二是对2016年研究生创新计划申请的120个项目进行评审立项。通过专家对项目申请书进行评审,择优评选80个创新项目给予立项资助。

创新论坛是促进研究生学术交流、拓展学术视野的重要平台,是研究生学术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其目的是培养研究生的创新能力、提高研究生的学术素养,希望全校硕士研究生以后能够积极踊跃的参加各类学术论坛,交流学术研究成果,不断提升科研创新能力。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Copyright © 宁夏大学宁夏大学研究生院(Graduate School of Ningxia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