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博士研究生 > 正文

博士研究生

2013年宁夏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发布人:招生办 发布时间:2012-11-19点击量:

2013年宁夏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宁夏大学是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与教育部共建的综合性大学,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等次学校。宁夏大学始建于1958年。学校坐落在历史悠久、风光秀丽的塞上历史文化名城银川市,校园楼宇林立、花木繁茂、环境幽雅,是读书治学的理想园地。
      学校现有1个国家重点学科、1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17个自治区级重点学科,7个“211工程”重点建设学科、1个“211工程”重点培育学科,5个一级学科博士点、23个二级学科博士点,26个一级学科硕士点、152个二级学科硕士点,5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有民族学、水利水电工程2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设有能源化工、设施农业、生物技术、生态恢复、土建与水利工程、草畜产业6个自治区院士工作站。学科覆盖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管理学等10大学科门类。学校现有博士生导师和硕士生导师300余人,在校研究生2800余人。
      2013年,我校拟招收博士研究生50名左右,各专业实际招生人数以国家下达的招生计划为准。
      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校博士研究生。
       一、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在本学科掌握坚实宽广的基础理论和系统深入的专门知识,具有独立从事科学研究工作的能力,在科学和专门技术上做出创造性成果的高级科学专门人才。
       二、报考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已获得硕士学位的人员;
      3、应届硕士毕业生(最迟须在入学前取得硕士学位);
      4、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规定的体检要求;
      5、报考国家计划内博士生的年龄不超过45周岁,报考委托培养或自筹经费的考生年龄不限;
      6、有两名与报考专业相关的教授(或相当职称)的专家书面推荐(推荐书从我校研究生院网页上下载);
      7、现役军人考生,按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的规定办理。
       三、报名及考试时间、地点
      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请在网报时间内登陆宁夏大学研究生院网博士报名系统进行网上报名。
      1、网报时间:2013年2月16日—2月28日,所有考生必须进行网报,否则报名无效。
      2、现场报名时间:2013年3月1日—3月7日,须提交所有报考材料。
      3、外地考生可函报,须于2月28日之前将报考材料寄至我办,截止时间以当地邮戳为准。
      4、报名地点:宁夏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宁夏银川西夏区文萃北街217号)。
      5、报名费:270元。
      6、邮寄及汇款地址:宁夏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邮编:750021
      7、联系人:常娟 张腾;联系电话:0951-2061096
      8、考试时间:2013年3月16日至17日
      9、考试地点:宁夏大学校本部B区研究生楼。复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四、报名手续
      符合报考条件的报考考生须按我校的要求办理报名手续,并在规定的时间内提交下列材料:
      1、填写好的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报考登记表、网报登记表。
      2、最后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应届硕士毕业生必须在入学前补交)。
      3、两份与所报学科相关的教授(或相当职称)的专家推荐书。
      4、硕士研究生课程成绩单和硕士学位论文及导师、论文评阅人和论文答辩委员会对论文的评议性材料。
      5、应届硕士毕业生凭所在院校研究生主管单位的证明信免交2、4项材料。
      五、录取
      根据初试和复试成绩,综合考虑考生的科研情况和工作业绩等,德智体全面考查,择优录取。
     六、其它
      1、现为委托培养或定向培养的应届硕士生、拟报考委托培养或定向培养的考生以及原为培养或定向培养的硕士生,现正在履行合同中服务年限的在职人员考生,也须征得委托培养、定向培养单位同意。考生与所在单位或委托、定向单位因报考问题引起纠纷而造成不能复试或无法录取,招生单位不负责任。
      2、欢迎访问宁大研究生院主页:http://graduate.nxu.edu.cn/
                                                                                                           宁夏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二〇一二年十一月十九日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Copyright © 宁夏大学宁夏大学研究生院(Graduate School of Ningxia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