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 正文

日常管理

脚踏实地 勇于开拓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6-12-15点击量:

【宁夏大学物理与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声光》记者站张娟/文】为进一步激发我院研究生的创新精神,打造校园文化品牌,营造良好的校园学术氛围,提升研究生综合素质。12月8日19:00,物电学院于宁夏大学怀远校区一教211教室举办了以“漫谈研究生学习”为主题的物语心研之“师者讲堂”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宁夏大学电气与自动化系主任杨国华教授担任主讲,学院第十五届研究生分会主席王靖主持,16级全体研究生积极参加。

首先,杨教授主要通过分享个人成长经历,讲解在电气系统状态检测与故障诊断技术、风光新能源发电并网技术、电力技术经济与政策决策技术等三个方面有利于研究生学习的科研问题,指导研究生发掘自身兴趣,结合地区工业发展选择正确的科研方向,描绘自我人生蓝图。接着,杨教授提炼出研究生学习过程中的四个重点:良好的学习平台,扎实的学习基础和学习过程,人生的发展规划,导师关系的合理协调。他鼓励同学们脚踏实地、勇于开拓,做好人生发展的规划。杨教授的谆谆教导赢得了在座同学们热烈的掌声。

本次讲座的举办,为研究生更好地发掘自我潜力奠定了良好基础,同时帮助研究生放宽眼界、开拓未来,增进对科学研究方法的了解,提升自身的科研能力和综合素质水平。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Copyright © 宁夏大学宁夏大学研究生院(Graduate School of Ningxia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