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 正文

日常管理

学术促党建 研华展风采

发布人:副院长 发布时间:2014-05-26点击量:

学术促党建 研华展风采

   【研究生公寓楼综合党支部 陈官 李晓丽/文】近期,宁夏大学开展第一批校级党建示范点验收暨第二批校级党建示范点评审工作。5月20日上午8点30分,由校党委副书记王燕昌任组长,纪检委、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领导组成的评选小组在校本部B区8号学生公寓楼二楼活动室,对宁夏大学研究生公寓楼综合党支部申报校级党建示范点进行评审和验收。

评选小组听取了研究生公寓楼综合党支部书记马瑜的介绍后,对党支部的建设概况、活动开展、今后工作目标以及建设经费的使用情况有了基本的了解。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员李晓丽同学以PPT形式从党支部的功能定位、组织形式、工作内容、工作成绩、特色及创新点等方面对研究生公寓楼综合党支部进行了精彩的汇报。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党员陈官同学对党支部的工作职责,公寓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委员的岗位职责作了详细介绍,以及党支部开展的学术、文体、公益服务等活动作了补充说明。在听取完申评汇报,评选小组认真查阅了党支部的申报支撑材料,进行了实地查看,对目前研究生公寓楼综合党支部的建设情况、活动开展等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党支部的建制与宗旨、研究生党员教育、学术活动开展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明确了党支部今后的工作重点和建设发展方向。

   研究生公寓楼综合党支部申报校级党建示范点工作秉承“以评促建”的理念,充分体现宁夏大学党建“金种子工程”的指导思想、核心理念与工作目标,紧紧围绕“选种工程”、“育种工程”、“炼种工程”和“播种工程”主要内容切实提升研究生党建工作水平,加强研究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学术引领作用同时增强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功效。研究生公寓楼综合党支部将逐步成为广大研究生政治生活、思想教育、学术交流的主要阵地,努力成为我校特色鲜明的党建示范点。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Copyright © 宁夏大学宁夏大学研究生院(Graduate School of Ningxia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