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 正文

日常管理

第三届“塞上研华”系列活动之研究生英语风采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人:副院长 发布时间:2014-05-26点击量:

第三届“塞上研华”系列活动之研究生英语风采大赛圆满结束

  【校研究生会 张敏燕/文 张召/图】5月18日,由宁夏大学研究生院、宁夏大学研究生会主办的宁夏大学第三届“塞上研华”研究生学术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英语风采大赛在B区研究生楼二楼报告厅举行。国际合作处处长周震教授、外国语学院胡笑瑛教授、文莉副教授以及研究生院马瑜副教授等人出席并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来自各学院的十六位选手在本次比赛中尽显风采。

 

      本次决赛共分三部分:命题演讲、即兴演讲和现场问答。比赛开始,选手们分别配合着自己精心制作的PPT,以其清晰的发音、自然的表达、优美的语言,娴熟的口语能力和自信的微笑,展现出他们对于英语学习的热爱。在命题演讲环节,他们根据给定的“ Fight for a Life Time”即“生命不息,奋斗不止”这一主题各抒己见,现场问答更是以机智幽默的回答赢得在场嘉宾和观众的阵阵掌声。比赛结束后,各位选手都充分展示了自己的才艺,一曲经典英文歌《My Love》带动了全场气氛,紧接着一首英文版的《再别康桥》诗朗诵把我们带到了徐志摩的世界。同学们流利的口语,优雅的台风,活跃的思维不仅秀出了自己,也给在场的评委和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后,农学院的高媛同学和外国语学院的王蕾同学以诙谐幽默的展示、优美流畅的发音和灵活机智的回答,博得了评委与观众的青睐,成功摘取了本次比赛非专业组和专业组的桂冠。其他同学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整个比赛秩序井然,过程中不乏高潮涌现,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本次比赛作为宁夏大学第三届“塞上研华”研究生学术文化艺术节的子活动之一,旨在丰富研究生生活、更好地激发研究生学习英语的热情,在为广大研究生提供一个提升英语实际运用能力平台的同时,也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风采、展现自我魅力的舞台。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Copyright © 宁夏大学宁夏大学研究生院(Graduate School of Ningxia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