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计划 > 竞赛专项 > 正文

竞赛专项

转发教指委《关于举行第一届全国教育硕士学科教学(物理)专业教学技能大赛(初赛)的通知》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8-05-22点击量:

相关培养单位:

  现转发教指委《关于举行第一届全国教育硕士学科教学(物理)专业教学技能大赛(初赛)的通知》,请相关单位重视此次大赛,根据通知的要求,组织好学生积极参赛。

研究生院

2018522

关于举行第一届全国教育硕士学科教学(物理)专业

教学技能大赛(初赛)的通知

教指委发(201811

为展示全日制教育硕士学科教学(物理)专业研究生的教学能力和培养院校的培养成果,交流培养经验、提高培养质量,拟举办“第一届全国全日制教育硕士学科教学(物理)专业教学技能大赛”。本次大赛由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浙江师范大学承办。现将大赛(初赛)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内容

1. 课堂教学设计。从中学(含初中、高中)物理学教材中任选1课时的内容,按照课程改革要求进行课堂教学设计。参评教学设计要突出创新,体现物理学科本质,将教学理论与课堂实践紧密结合。

2. 10分钟教学视频。选手从所设计的1课时内容中选取一个教学片断,录制不超过10分钟的教学视频(教学视频中参赛选手必须出镜),教学视频要突出创新,体现物理学科本质,能运用现代教育理念和信息技术开展教学。

二、初赛比赛要求

1. 本次大赛选手在初赛、决赛期间须是在读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学科教学(物理)专业研究生。大赛是跨学期进行,建议参赛选手为2017级全日制研究生,以免决赛时出现身份不符合要求的选手。

2. 各教育硕士培养院校,可根据本通知要求,组织本校预赛,选拔推荐代表学校参加大赛的人选,每所参赛院校推荐选手最多不超过3人。不接受选手单独报名和参赛。

3. 参赛作品命名为“单位名称+选手姓名”,word文档A4排版,正文5号宋体,1.5倍行距,配图清晰;10分钟教学视频(教学视频中参赛选手必须出镜)格式为wmvaviMP4,分辨率一般为720P  

4. 各培养院校统一将本单位所有参赛作品(含参赛选手报名表、教学设计、教学视频)和汇总表制作成压缩包(名称为“学科教学(物理)+单位名称”)。压缩包通过电子邮件发送或刻录光盘邮寄至承办单位。  

5. 参赛选手在上交教学设计内容与教学视频内容中均不可出现参赛学校与选手姓名、学号等相关信息和标识。  

6. 所有参赛作品和参赛费请于2018720日之前提交至组办单位指定邮箱(或平台),逾期不再受理。  

三、获奖等级
    1. 本次大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3 个奖次。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2个阶段。初赛由组委会聘请专家按照一定比例遴选优秀作品,以确定参加决赛的名单。

2. 决赛拟于11月初(暂定2018119-1111日)在浙江师范大学(金华)举行,有关决赛形式等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3. 决赛设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三个奖次,另设优秀指导教师奖。获奖证书由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颁发。

四、有关说明
   1.每位参赛者的初赛参赛费为200元,由各院校将本校所有选手参赛费统一转账至浙江师范大学物理教育专业教学技能大赛组委会,账号信息如下:

户名(必须写全称):浙江师范大学

开户银行:工行金华浙师大支行

账号: 1208013109049800195

税号:12330000470003513H

转帐时请注明“物理教硕参赛费+单位名称(人数)+姓名同时给组委会联系人孙晓慧发短信告知转账(手机:15888988756)。

2. 本次大赛组委会设在浙江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联系方式:浙江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竞赛办公室(057982281736),孙晓慧(15888988756),王锋青(13867985600),E-mail418239624@qq.com  

3. 各院校寄送作品时同时寄送参赛选手汇总表(包括选手姓名、年级、参赛课题),并请各院校进行排序。  

4. 因提交的材料不符合要求而影响评审,由选手个人负责。  

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

                                                    2018521

附件:

2018年全国教育硕士(物理)专业教学技能大赛参赛选手信息汇总表

学校

人数

姓名

学号

年级

单位及通讯地址

参赛课题

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

指导老师

备注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Copyright © 宁夏大学宁夏大学研究生院(Graduate School of Ningxia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