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2018年西部高校“泛函与优化”研究生暑期学校招生简章

发布人:综合科 发布时间:2018-06-29点击量:

为了搭建西部数学及相关学科研究生的学习交流平台,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夯实专业基础,促进学科交叉,激发科研热情,驱动创新意识,努力培养具有创新能力和科研精神并重的高素质人才,依托2016自治区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学位点建设项目“数学专业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的探索与实践”,宁夏大学数学统计学院面向西部高校举办“泛函与优化”研究生暑期学校。

一、主办单位

宁夏大学数学统计学院

二、办学宗旨

夯实专业基础,促进学科交叉,加强科研素养,培养创新能力,引领学术前沿。

三、招生对象及人数

重点面向西部高校数学等相关专业在读硕士、博士研究生,青年骨干教师,高年级本科生,拟招收80名学员。

四、课程内容

泛函分析是现代数学的一个分支,隶属于分析学,其研究的主要对象是函数构成的空间。它综合运用函数论,几何学,现代数学的观点来研究无限维向量空间上的泛函,算子和极限理论

另一方面,许多工程的核心问题最终都归结为优化问题。最优化是一门应用相当广泛的学科,它讨论决策问题的最佳选择特性,构造寻求最佳解的计算方法,并研究这些计算方法的理论性质及实际计算表现。

本暑期学校以专题讲座和学术报告的形式,介绍泛函分析和最优化的相关理论,方法,以及在不同应用领域的建模与计算。

五、邀请专家名单

彭济根    广州大学             博导、教授

李纯明    电子科技大学     博导、教授

余国林    北方民族大学     博导、教授

庞志峰    河南大学             博士、教授

郝自军    北方民族大学     博士、副教授

董晓亮    北方民族大学     博士、副教授

     北方民族大学       博士、副教授

六、时间和地点

时间:2018716日—2018720

上午8:30-11:30;下午2:30-4:30    

地点:数学统计学院413会议室

七、学员待遇和结业要求

为学员免费提供讲义等学习资料。免收学杂费,食宿自理。学员全程参与学习并通过考核者,颁发结业证书。

八、专家差旅费说明

 所有被邀请授课、作报告专家的来回交通费、住宿费由会务组统一安排并承担,餐费自理。

九、报名录取

申请者务必将个人信息(姓名,单位,身份,专业方向,邮箱,联系电话)于201879日前通过短信或邮件方式进行申请,资格由组委会审定,并最迟于710日前通过邮件回复。

十、报名联系人

崔英,电话:15121876209,邮箱:15121876209@163.com

     

宁夏大学数学统计学院

                                                                                                                                       2018626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Copyright © 宁夏大学宁夏大学研究生院(Graduate School of Ningxia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