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7年国庆节、中秋节假期研究生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7-09-30点击量: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学校 925日印发《关于2017年中秋节和国庆节放假安排的通知》精神,为认真做好国庆节小长假期间研究生的安全稳定工作,保障研究生的人身财产安全,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现就做好假期期间研究生安全稳定工作通知如下:

一、放假及调课安排

101日至8日全校放假,共8天。109日(星期一) 930日(星期六)正常上班上课,补105日(星期四)的课程。

二、高度重视,加强预防

各单位要充分认清当前大学生安全稳定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进一步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切实加强我校研究生安全和稳定工作。进一步加强各培养单位在研究生培养、管理、安全教育方面的主体地位,凸显导师、研究生秘书、研究生辅导员在学生日常管理中的作用。各单位要结合自身实际和研究生特点,深入开展防火、防盗、防破坏、防诈骗、防传销、防暴恐、防意外伤害等教育,增强研究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法制意识、自我保护意识。要加强研究生在科研中的劳动安全教育,严格规范操作规程和设备使用要求,杜绝安全事故。

三、严格管理,落实责任

假期期间,不得以学院名义或研究生班级、支部等名义组织集体外出郊游。对于研究生个人自发组织的郊游活动,培养单位必须做好安全教育与引导工作,落实安全措施。各单位研究生管理人员、导师要加强与研究生干部、研究生的联系、沟通;研究生分会、班级干部要加强与本班同学的联系、沟通,及时传递安全知识、预警信息。各单位研究生管理人员要保持通讯畅通,随时关注和掌握研究生动态。研究生外出实习、实践、科研或寻找工作,要加强对在外研究生的安全教育、管理和监控,避免出现管理盲区。要坚决落实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制。假期期间,各单位要明确各项安全稳定工作的具体任务和责任人。坚决杜绝由于责任不落实而造成安全事故。

四、严肃纪律,规范制度

要严格执行假期期间研究生请销假制度和离校(返校)登记制度。规范研究生请销假制度,研究生假期外出、旅游或回家探亲需向学院(部)、导师请假,说明出行的目的地,按期返校,严禁出现研究生擅自离校的情况。

 各培养单位要对假期研究生安全高度重视,明确职责,加强领导,做到安全工作铁板钉钉,落地生根,久久为功,抓好日常工作,健全规范综合治理机制,常态化开展安全自查,维护好我院师生和教职工安全,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研究生院

2017930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Copyright © 宁夏大学宁夏大学研究生院(Graduate School of Ningxia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