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计划 > 对外交流 > 正文

对外交流

关于宁夏大学选拔硕士研究生赴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参加创新能力培训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人:综合科 发布时间:2015-06-16点击量:

关于宁夏大学选拔硕士研究生赴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参加创新能力培训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校研究生的培养质量,提升研究生教育国际化水平,经与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友好协商,纽卡斯尔大学创新中心为我校硕士研究生设置研究生创新能力培训项目,为保证选拔工作有序开展,特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一、实施原则

选拔工作坚持“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做到政策透明、程序规范、结果公开。坚持全面考察,突出重点,在对考生德智体全面考察的基础上,突出对专业素质、实践能力以及创新能力等方面的考核。

二、选拔方式

采取“个人申请、学院(中心)推荐、专家评审、择优录取”的方式进行选拔。

三、 申请条件

(一)申请人为全日制在学(学制内)硕士研究生。

(二)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

(三)身心健康。

(四)通过大学英语四级,且英语表达能力较强。

四、选拔人数

学术型硕士研究生申请人中选拔28名。

五、组织机构

学校成立“赴纽卡斯尔大学访学选拔工作领导小组”

  长:张  

副组长:谢应忠   

组员:研究生院,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计划财物处,监审处,国际合作处等部门负责人。

职责:全面负责访学学生的选拔派出工作。

六、工作流程

(一)报名阶段(截至2015615日)

拟参加此次访学符合条件学生自愿向所在培养单位提出申请,培养单位择优推荐候选人,统一上报研究生院。

(二)审核阶段(2015616日)

由研究生院对申请人的材料进行初步审核,重点审核申请人是否满足基本的申请条件,是否已按时交足学校规定的各项费用(学费、住宿费等);人事档案是否在研究生院;学位课及英语考试是否有补考记录;是否及时注册;是否受过学校、学院(中心)的处分等。

(三)面试阶段(2015617-18日)

若通过审核人数与选拔人数比例超过3:1,需增加笔试环节,笔试后按21比例进入面试;若通过审核人数与选拔人数比例未超过3:1,则直接进入面试环节。

面试由学校统一组织。面试包括自我介绍、专业知识考察及英语沟通能力考察等环节,优先考虑申请人是否具有硕博连读潜质;目前承担或参与课题与此次访学关联度;科研能力与业绩;个人表达沟通能力等方面。

(四)公示阶段(2015619日)

选拔工作领导小组对拟确定的学生名单进行审核并公示。公示无异议的拟派出人员,办理出国手续,有异议的拟派出人员,一经查实问题属实者,取消派出资格,由后续面试成绩排名靠前者依次递进。

(五)派出阶段及后续管理(201577-201591日)

1.入选项目学生应严格遵守项目通知中的派出时间,由本人原因导致不能按期派出的,访学资格自动取消。

2.访学学生取得签证后,学校统一支付访学学生访学期间的学习费用,为每位学生购买往返机票。因个人原因导致无法出国访学,应全额赔付学校为其支付费用。

3.选派2名校内带队老师负责访学学生在访学期间的管理。澳方带队老师为赵彤(纽卡斯尔大学中国事务负责人)。

4.学生交流学习期满后按期返校,不得以任何理由滞留,返校后需提交课程学习合格证及相关证明材料,并提交一份相关学习成果汇报材料。

七、本实施方案由研究生院负责解释。

 

 

研究生院

2015615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Copyright © 宁夏大学宁夏大学研究生院(Graduate School of Ningxia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