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工作 > 教学管理 > 正文

教学管理

关于进行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教学期中检查的通知

发布人:培养科 发布时间:2015-05-26点击量:

关于进行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教学期中检查的通知

各培养单位:
为加强研究生培养过程规范管理,提高研究生教学质量,促进教学水平不断提升,学校将开展2014-2015学年度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定于527日至63日对研究生教学进行期中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培养单位自查内容
  1.教学运行与教风学风情况(包括教学计划执行与落实教学任务情况;教学纪律、课堂教学、实践教学、成绩管理等)。
  2.学生学习情况(包括课堂纪律与出勤率;作业完成情况;学生反映教学方面的问题)。
 二、具体安排和要求
    1.各单位分管研究生工作负责人、学位点负责人要亲自听课一次,认真填写《听课评议表》(见附件1);
    2.各学位点应在教学检查期间召开一次导师座谈会、一次学生座谈会,交流教学体会,对教学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研讨,并针对培养方案执行情况予以反馈,并填写《座谈会记录表》(见附件2);
    3.研究生院、教学督导将随机听课,抽查课堂教学情况,随机检查教学秩序、教风学风情况;
    4.检查结束后,各培养单位将检查结果形成书面报告,经分管研究生工作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后,并将《听课评议表》、《座谈会记录表》一并于 6月5日之前报送研究生院培养科。该报告内容应包括:检查工作安排、检查过程情况、发现的问题与不足、整改方案等部分;
      5.检查结束后,研究生院将根据各培养单位期中教学检查报告为重要依据公布结果。
请各培养单位认真组织,按照教学检查工作部署,扎实做好各项检查工作。
  附件1:《听课评议表》   
  附加2:《座谈会记录表》
                                                                                                    研究生院培养科
                                                                                                           2015526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Copyright © 宁夏大学宁夏大学研究生院(Graduate School of Ningxia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