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工作 > 教学管理 > 正文

教学管理

2015-2016学年度第二学期开学初期教学检查结果通报

发布人:培养科 发布时间:2016-03-23点击量:

2015-2016学年度第二学期开学初期教学检查结果通报

根据研究生院教学督导工作职责要求,依据宁夏大学有关教学管理规定和制度,研究生院培养科和教学督导在开学初期,对A、B、C校区的研究生教学情况进行了认真检查。

经检查,各单位教学秩序良好,管理井然有序,师生都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和学习。绝大多数任课教师准备充分,遵守学校相关教学纪律和要求,在课表所安排的教学地点准时上、下课,有事不能按时上课者也及时履行了请假手续,不在排定教室上课或原因不明的缺课现象有很大程度的改善。老师们能够积极、认真、严谨地履行教学职责,部分老师授课专注且富有活力,讲授的内容不仅融会贯通,而且达到了广泛性与深刻性的统一、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学生按时报到,教学秩序良好,能认真听课和参与实验、课堂讨论等实践活动。

同时,在检查中也发现一些问题:

1、个别教师存在迟到、不请假现象,不按时上下课或上课时间会客、开会甚至处理私事等情况,学生在教室而老师不知去向。

2、有的课程旷课学生较多。

3、外聘老师要处理好自己行政工作与承担教学的时间关系,履行好教学任务,切勿流于形式。

鉴于以上问题,建议相关学院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教学管理,尽力协调和上课时间等问题,共同维护良好的教学秩序,保证研究生教学质量。

研究生院培养科

二0一六年三月二十二日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Copyright © 宁夏大学宁夏大学研究生院(Graduate School of Ningxia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