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政治 > 正文

思想政治

呈研新时代 不负韶华梦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8-04-23点击量:

【校研会 刘洁/文】4月18日下午,宁夏大学第十六届研究生会换届大会暨第七届“塞上研华”研究生学术文化艺术节启动仪式,在研究生院二楼报告厅胜利召开。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李建设,副院长周学忠、常娟,研究生会秘书长朱晓亮及区内高校研究生会代表和我校各培养单位研究生会分会代表共同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周学忠副院长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第十六届研究生会换届大会代表推举领导小组就代表推举情况作了报告。北方民族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宁夏医科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宁夏大学学生会主席分别致贺词,祝贺本次换届大会的胜利召开与“塞上研华”学术文化艺术节的顺利启动,并表示将竭力巩固兄弟院校之谊、加强校际交流与合作,积极促成理念互补、方法共创、资源共享的宁夏高校学生会工作新局面。随后,第十五届研究生会主席马永光代表上届研究生会作了主题为“凝心聚力促发展,锐意进取谱新篇”的工作报告,回顾和总结了过去一年的校研究生会工作,对第十六届研究生会提出了建议和希望,对未来学校研究生会工作进行新的展望。

会上,研究生院对宁夏大学第十五届研究生会优秀干部予以表彰,为第十六届研究生会干部颁发了聘书,并由第十五届研究生会主席马永光与第十六届研究生会主席刘思思进行会旗交接。刘思思代表第十六届研究生会作了发言,她表示,新一届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将在继承前届成员奉献精神的基础上,继续发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工作作风,将“尚德、勤学、求是、创新”的校训铭记心中,善于思而躬于行。宁夏大学研究生会秘书长朱晓亮老师宣读了“宁夏大学第七届“塞上研华”研究生学术文化艺术节活动安排,宣布第七届“塞上研华”研究生学术文化艺术节正式开始。

大会最后,宁夏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李建设表达了成功召开此次大会的喜悦心情。他指出,发展研究生教育、培养高水平研究生是我校进入“省部共建”大学、“211工程”大学、“双一流”大学、“部区合建”大学的必然要求。当前,全校上下正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推进“双一流”建设,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上,扎实工作。希望研究生同学们要有引领潮流、引领发展的强烈责任感和使命感,希望研究生同学们在宁夏大学学习深造期间,拓宽综合视野,丰富课余文化生活,增强专业创新能力,展现青春活力,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结合自身优势特点,树立远大的目标理想,脚踏实地,志存高远,为实现中国梦、青年梦而努力奋斗!

本次我校隆重召开的宁夏大学第十六届研究生会换届大会暨第七届“塞上研华”研究生学术文化艺术节启动仪式,为即将到来的宁夏大学建校60周年校庆,谱写了欢乐的序曲。换届大会的圆满成功与第七届“塞上研华”研究生学术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的顺利启动,对于学校努力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高层次人才、推进西部一流大学建设、培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积极意义。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Copyright © 宁夏大学宁夏大学研究生院(Graduate School of Ningxia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