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政治 > 正文

思想政治

高度重视 健全机制 落实责任 发挥优势-我校召开2011年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人:副院长 发布时间:2011-05-20点击量:

高度重视 健全机制 落实责任 发挥优势-我校召开2011年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

        318上午,我校2011年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会议在B区研究生院三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赵利宁出席会议并讲话。研究生院院长、直属党支部书记王银春和各培养单位主管研究生的副书记、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马瑜主持。

  赵利宁副书记对做好我校研究生思政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明确研究生思政工作的指导思想,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研究生思政教育和日常管理工作。研究生思政教育和管理是高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不能割裂开来。我校进入“211工程”高校行列,只有拥有较高办学水平和办学层次的研究生教育,才能把我校建设“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目标落到实处。二是要努力建立健全研究生思政教育和管理工作的机制和体制,明确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责任。研究生思政教育和管理作为学校长期的日常性工作,将纳入校党委常务管理。各职能部门要明确责任,制定相应的体制和机制。各培养单位应将导师管理、学生组织纳入管理组织体系。三是要突出特色,发挥优势,克服困难,探索规律,努力开创我校研究生思政工作的新局面,为我校整体办学水平提高做贡献。赵利宁副书记要求各级党组织要负总责,党政共抓,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将研究生的精神文明、道德品质与学术素质同等重视。

  王银春院长在会上表示,研究生思政教育和管理工作具有自身特点,首先要做到安全稳定工作常抓不懈,其次应以研究生学术建设推进研究生思政教育和管理,为研究生思政教育和日常管理多提建议、意见,通力合作,共同做好学校研究生培养工作。

  各培养单位主管研究生的副书记和辅导员还就研究生党支部、研究生分会设置及如何加强与校研究生会的密切联系、研究生思政教育和日常管理等方面交换了经验和做法。

  此次研究生思政工作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我校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进入了新阶段。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Copyright © 宁夏大学宁夏大学研究生院(Graduate School of Ningxia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