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政治 > 正文

思想政治

外国语学院召开2013年度研究生教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发布人:副院长 发布时间:2013-12-31点击量:

外国语学院召开2013年度研究生教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外国语学院 文/图】为总结我院2013年度研究生教学、管理工作,表彰本年度表现突出的研究生,同时也为检验2012级翻译硕士研究生的专业能力,2013年12月25日下午,学院采用英汉双语的形式,召开了“外国语学院2013年度研究生教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学院全体硕士生指导教师、全体在校研究生和2014年推免研究生、优秀本科生代表等出席了大会。宁夏大学副校长谢应忠教授、自治区外国专家局局长马继凯先生、研究生院马瑜副书记、全体学院领导受邀莅临大会。
       本次大会由我院2012级翻译硕士专业全体学生承办,承担会务组织、会议材料和现场发言翻译、会议主持等工作。大会首先邀请李文军副院长主持举行了2013年工作总结暨颁奖仪式。之后,2011级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研究生王喜同学代表全体获奖研究生发言,研究生指导教师贾文娟老师代表全体导师发言。再次,研究生院马瑜副书记和学院院长周玉忠教授分别代表研究生院和学院发表讲话。马瑜副书记对获奖研究生表示热烈的祝贺,肯定了学院2013年在研究生教学与管理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对学院研究生人才培养寄予了厚望;周玉忠教授赞扬了举行双语大会的创意,并强调指出,大会在总结成绩的同时,更应该看到问题与不足,希望在新的一年扬长避短、再创佳绩。最后,受大会隆重邀请,谢应忠副校长做了精彩的总结讲话。谢校长对获奖研究生表示了热烈的祝贺,肯定了学院在研究生培养和管理过程中的成绩,并对我院研究生培养工作提出了指导性建议。他指出,外国语学院的研究生,除了必须的专业技能之外,还应当注重人文素质的提升和其它学科专业知识的获得,争取做一名专业素质过硬、学科知识全面、各方面综合发展的优秀研究生。
       采用英汉双语召开大会,是学院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一次大胆创新。本次双语大会不仅是对本年度工作的总结,更是对2012级翻译硕士研究生专业基础和实践能力的考量。大会上所有学生译员穿着正式、举止得体、语音语调标准、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强。大家出色的表现博得与会者们的热烈掌声,也为其他同学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Copyright © 宁夏大学宁夏大学研究生院(Graduate School of Ningxia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