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政治 > 正文

思想政治

全校研究生冬季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人:副院长 发布时间:2014-12-01点击量:

全校研究生冬季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校研究生会 靳祺∕文】11月26日下午,全校研究生冬季安全工作会议在原研究生楼一楼报告厅召开。此次会议由宁夏大学研究生院马瑜副书记主持,全校各培养单位主管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分会主席参加了会议。

会上,马瑜副书记通过近年来在高校发生的各种安全事故案例强调了研究生校园安全的重要性,指出广大研究生应注重“居安思危,防患于未然”的思想。要求研究生在宿舍用电安全、交通安全、人身安全等方面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为研究生代表发放了《大学生安全知识必读》,根据读本内容,马书记要求广大研究生学习并掌握必要的安全知识和技能,注意自身安全,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其次,针对学校冬季安全大检查中研究生存在的问题,马书记提出了具体落实措施,要求各培养单位召开研究生安全教育会议,务必加强外出实践、实习、就业安全,并将落实结果以书面形式上报研究生院。

此次全校研究生冬季安全工作会议切实加强了研究生安全防范意识,普及了安全知识。在倡导研究生健康生活的同时,对促进和谐安全的校园文化建设与发展也具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Copyright © 宁夏大学宁夏大学研究生院(Graduate School of Ningxia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