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政治 > 正文

思想政治

研究生院组织开展寒假前安全大检查

发布人:副院长 发布时间:2016-01-18点击量:

研究生院组织开展寒假前安全大检查

【研究生院 靳祺/文】 根据学校元月11日安全稳定紧急会议精神,为进一步强化学校研究生安全稳定工作,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冯秀芳召开全院安全稳定工作会议,落实学校相关要求。首先要求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进行安全隐患自查并进行整改,研究生院对各培养单位研究生宿舍安全情况进行抽查。根据会议安排,1月14日上午,研究生院副书记马瑜、综合科科长张腾、后勤集团宿管中心副主任夏国辉和校研究生会干部对全校研究生宿舍进行了安全大检查。

马瑜要求所有检查人员要本着对学生和学校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排查安全隐患,并将问题做详细记录。检查组依次对怀远校区3号、4号、5号、6号、7号、9号研究生宿舍楼以及文萃校区3号、4号、5号、6号、7号、9号研究生宿舍楼进行了安全检查。内容包括:宿舍用电安全;大功率电器违规使用;宿舍内防盗、防火设施。在检查的过程中,马瑜和张腾要求研究生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注意防火防盗,关好宿舍门窗,自觉维护宿舍安全保持室内清洁。尤其是寒假留宿研究生要注意宿舍内不能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共同维护宿舍的安全稳定,做到防患于未然,对于发现的安全隐患,现场提出并要求进行整改。

此次研究生宿舍安全大检查的总体情况良好,宿舍整洁,物品摆放有序。但个别宿舍还存在卫生死角,空气质量差,电线随意拉等安全问题,检查组及时指正并要求进行整改。通过此次寒假留校研究生宿舍安全卫生检查,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卫生意识,也加强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将自治区、学校的安全隐患排查要求落到了实处,为打造温馨、和谐、安全的研究生宿舍环境和校园环境做出了努力。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Copyright © 宁夏大学宁夏大学研究生院(Graduate School of Ningxia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