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 正文

日常管理

化学化工学院2017级学科教学(化学)研究生论文开题报告会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8-04-17点击量:

 

为帮助研究生确定有效且可行的毕业论文课题,使论文研究顺利进行,学科教学(化学)专业硕士学位点于412日下午在化学化工学院303室举办2017级硕士研究生论文开题报告会。参加本次报告会的成员有15名学科教学(化学)专业研究生和5位硕士生导师。本次活动由学位点负责人吴晓红教授主持。

首先,由15名研究生分别从选题背景、文献综述、研究方法、研究方案等方面进行阐述,5位硕士生导师对汇报内容进行逐个点评。本报告中研究生的论文选题有“教材研究”(如大陆与台湾、香港教材的对比、教材插图教学)、“教学方法及模式研究”(如项目化学习法、问题式教学)、“信息技术的应用研究”(如手持技术实验、虚拟仿真实验、手机辅助教学)、“基于核心素养理念的教学研究”(如深度学习、科学探究、国学中的美丽化学)等方面。导师组认为大多数同学前期文献阅读较为认真,选题基本符合中学基础教育改革的需要,有一定的研究价值。

通过本次报告,在各位导师的指导建议下,研究生明确了各自课题所存在的问题,明确了研究方案完善及实施的方向。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Copyright © 宁夏大学宁夏大学研究生院(Graduate School of Ningxia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