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 正文

日常管理

研究生院召开全校研究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6-12-22点击量:

【校研究生会徐晶雯/文】12月21日下午,宁夏大学研究生院在体育学院一楼报告厅召开全校研究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冯秀芳、研究生院副书记马瑜、各培养单位研究生辅导员、部分院系研究生分会主席及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副书记马瑜主持。

首先,马瑜副书记从三个方面对近期全校研究生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对各培养单位提出了具体落实要求。一是要从思想上重视研究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强调各培养单位要克服“重培养、轻管理,重专业、轻思政”的思想,重视研究生政治素养和综合素质的提升。其二,要严格落实。各培养单位要坚持“安全稳定无小事”的原则,严格监督各项安全稳定工作落实,对研究生公寓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等违纪行为“零容忍”,做好“两节三夜”和寒假前的安全教育工作。要求各单位于元月6日前将研究生安全教育落实情况上报至研究生院。三是做好研究生寒假留宿工作。要求各单位按照学校假期留宿相关规定,统计汇总留宿研究生名单,并指定专门负责留宿工作辅导员做好留校研究生的管理和安全工作。

冯院长作了总结讲话。再次强调了研究生人身安全的重要性,另外,还要注意做好期末考试期间的考试安全,要求研究生在学校、社会等各类考试中能够诚信考试,并取得良好的成绩。最后,冯院长为全体研究生学子送上了新年祝福。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Copyright © 宁夏大学宁夏大学研究生院(Graduate School of Ningxia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