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 正文

日常管理

我校研究生在第八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人:副院长 发布时间:2011-12-07点击量:

我校研究生在第八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创佳绩

      【研究生院马瑜 邱天琴/文】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东北大学承办的第八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于2011924-928举行,全国31个省、市、区的242所高校和全国各研究院所在内的2245队研究生报名参赛。我校组建选派15支参赛队,其中,有3个参赛队分别获得1个二等奖和2个三等奖,这是宁夏高校今年参加此项赛事获得的最好成绩。
在本届赛事的准备与参赛过程中,在研究生院的组织和协调下,我校参赛的学院由原来的2个增加为3个,机械工程学院首次参赛即取得优异成绩。机械工程学院、物理电气信息学院和数学计算机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位指导教师牺牲大量的休息时间,全程参加了对学生的指导和培训工作,辛勤付出,换来丰硕成果。
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由东南大学、南京大学、同济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 26所高校研究生院发起,旨在提高我国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增强研究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培养研究生在工作中的科学态度和严谨的学风。目前,本项竞赛已成为全国最具影响力的研究生创新设计竞赛之一,引起包括港澳地区在内的众多高校、研究单位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竞赛题目大多来自于工程实际问题,甚至是一些学科前沿课题,数据真实,具有重大应用指导价值。对于推动和深化研究生素质教育教学改革,培养高素质创新型人才,起到了良好的作用。
2011年第八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名单
  
   
指导老师
队    
获奖情况
10749014
机械学院
杨术明    高怀毅
张伟永 丁晓军     
国家二等奖
10749015
机械学院
刘进锋    房彦兵
宁晓光 杨柳斌   康星虎
国家三等奖
10749007
物电学院
何力军      
    健            
国家三等奖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Copyright © 宁夏大学宁夏大学研究生院(Graduate School of Ningxia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