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 正文

日常管理

走进温室大棚 践行雷锋精神

发布人:副院长 发布时间:2012-03-26点击量:

走进温室大棚 践行雷锋精神

      【农学院研究生会 陶君/文 图】为了践行雷锋精神,发挥农科服务“三农” 优势, 3月15日下午,农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罗进德老师,学办主任周约老师,学生辅导员郭延生博士与我院研究生志愿队一同来到军马场苗圃园区进行支农帮扶活动。
       志愿队走进园区苗圃、花卉温室,结合所学知识对温室月季的红斑病,金叶小榆的白粉病症状、病因、传播途径及防治方法集中讨论,提出了解决方案;对水蜡、紫叶矮樱、红叶小檗、金叶榆、金娃娃萱草等绿化植物的生长状况和市场行情进行了调研;针对温室生产与管理中所遇到的问题提出了可行性的意见和建议,帮助农户及时解决管理中出现的疑难杂症,深受花农的欢迎。
       罗进德表示我院师生尤其是研究生志愿者服务队将利用课余时间到附近温室大棚,与花农结成帮扶对子,形成长效机制,及时解决花农在种植生产管理过程中所遇到的实际困难,同时也为我院学生提供便利的实践机会,并带动本科生参与到这项活动中。参与志愿活动的研究生同学纷纷表示,将把弘扬雷锋精神和科技服务“三农”结合起来;把知识、科技帮扶同提高自身科研创新能力结合起来,在服务社会的同时能够学以致用,提高动手实践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Copyright © 宁夏大学宁夏大学研究生院(Graduate School of Ningxia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