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 正文

日常管理

快进时代两颗心 我自静默向纷华

发布人:副院长 发布时间:2014-06-13点击量:

快进时代两颗心 我自静默向纷华

      【校研究生会 张敏燕/文 郭慧秀/图】6月11日晚7点,由宁夏大学研究生公寓楼综合党支部、宁夏大学研究生会共同举办的“宁夏大学金波论坛”第152期——学子专场,在B区原研究生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本次学子专场特邀宁夏大学2014届毕业的三位硕士研究生马静、苏文浩、高新华,分别作了题为“快进时代两颗心——初心&出离心”、“我的奋斗史,我的留学梦”、“我自静默向纷华——我的研究生生活”的精彩的学子报告。

 

 
        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开始,首先由来自资源环境学院的马静给大家带来“快进时代两颗心——初心&出离心”的精彩报告。马静从话题的背景介绍开始,为我们讲述了在这样一个浮华快进的信息时代,保持两颗心——初心&出离心的重要意义,紧接着她又为我们详细介绍了这两颗心的具体含义及做法,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出离心要求我们保持两种状态:归零和放下,只有这样,我们才会放下得失重新出发。马静以她积极乐观的心态,精湛的演讲口才博得了阵阵的掌声,同时也让我们明白:初心让我们的视野和心胸变得开阔,出离心让我们的变得越来越年轻。紧接着,来自农学院的苏文浩以“我的奋斗史,我的留学梦”为主题,结合他自己的学术研究生活从英语学习篇、课程和科研篇、出国留学准备篇及综合实践篇四个方面谈起。苏文浩向我们展示了一项项优秀的学术成果,他的学术精神感染并激励了在座的每一位研究生,他用平实朴素的演讲让我们明白:梦想就是一种让你坚持,让你幸福的东西。最后,来自化学化工学院的高新华给大家带来“我自静默向纷华——我的研究生生活”的精彩报告。高新华从自己的研究生生活谈起,讲述自己是怎样一步步成长为一名优秀的硕士研究生,他幽默的语调、调侃的话题给讲座带来轻松愉快的气氛。

 


       讲座结束后,现场的同学就各自感兴趣的问题分别与三位研究生同学作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他们以坚定的学术信念、良好的学术面貌和积极乐观的心态为广大学子带来学术上的引导和生活的正能量。本次讲座不仅让在场的研究生从优秀的毕业研究生那里学习到了从事学术研究的不易,也感受到了他们在学术研究中培养起的坚定信念和力量,很好的激发研究生的学习热情。同时,对提高我校研究生学术水平和营造浓厚学术氛围具有积极的意义。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Copyright © 宁夏大学宁夏大学研究生院(Graduate School of Ningxia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