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 正文

日常管理

关于做好2014年暑假期间研究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副院长 发布时间:2014-07-07点击量:

关于做好2014年暑假期间研究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的通知

各培养单位:
       2014年暑假将至,为保障暑假期间研究生人身安全,预防伤害事故发生,各单位要切实重视对研究生的安全教育,做好事故防范措施的落实,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研究生安全教育工作
       各培养单位在放假前要开展一次集中安全教育活动,强化研究生的安全意识,提醒研究生暑假期间与导师、辅导员保持通讯畅通,并将以下安全注意事项传达给每一名研究生。
       1、回家途中,要注意交通安全,乘坐安全保险的交通工具,不乘坐无证、无照及超载的交通工具。
       2、提高防盗和人身安全。与陌生人交往时要提高警惕,防止上当受骗。遇有突发事件要就近报警,并及时与家人、学校取得联系。努力防止各种危害健康、生命及财产安全的事件发生。
       3、研究生假期在社会上要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履行公民基本道德规范。不参与任何非法组织的违法乱纪活动,不参与赌博、封建迷信和传销等活动。
       4、假期完毕要及时返校注册。
二、做好暑假留校研究生的管理工作
       1、加强留校研究生生活秩序管理。主管辅导员应全面掌握假期离校和留校研究生的基本情况,有针对性地做好工作。
       2、教育引导暑假留校研究生严格遵守学校有关规定,听从学校相关部门的统一安排,遵守宿舍和实验室的作息时间和管理规定,增强防火、防盗意识,注意人身安全。
       3、保证信息畅通。主管辅导员切实保证有事能及时与研究生取得联系,重要情况和重要信息要在第一时间上报研究生院。
      
预祝全体研究生度过一个愉快的暑假!

研究生院
2014年7月7日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Copyright © 宁夏大学宁夏大学研究生院(Graduate School of Ningxia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