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推免生 > 正文

推免生

关于做好我校2019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8-09-07点击量: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8]10号)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牢固树立质量意识,积极服务国家发展需求,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突出拔尖创新人才选拔以及推动高等教育实施素质教育等方面的作用,促进研究生教育结构优化、调整,提高推免生质量,现将我校2019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我校接收推免生专业以我校招生专业目录中公布接收推免生的专业为准

二、符合推免生条件的申请人,须参加我校各学院组织的推免生复试,按最终成绩确定取得我校拟推免资格。

三、申请人填写《宁夏大学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表》(附件五),交至各学院。

、各学院按照《宁夏大学推荐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管理办法》宁大校发〔2015〕174号的规定,严格按照分配名额1:1.3比例选拔推免人选,上报研究生院。研究生院及各院在院内显著位置公示。  

、各学院制定复试实施办法中应包括科学、全面、严谨的推免生评价体系,严格的工作程序和细致的工作方案。所有复试实施办法、标准、程序和结果都要公开透明,复试流程及办法提前公示,复试前对所有参加面试老师进行培训。对进入初选考生进行全面考查,按综合成绩排名,实行择优确定拟推荐人选。

六、2019年我校继续开展推荐创新能力拔尖本科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名额6名,具体工作方案见《宁夏大学2019年推荐创新能力拔尖本科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方案》(附件三)。

七、我校为陕西师范大学接收推免生补偿计划单位之一,接收专业为:物理学一级学科内(理论物理、原子与分子物理、凝聚态物理、声学、光学)(1人)、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1人)。若申请人所学专业与以上接收专业相近,且符合《宁夏大学推荐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管理办法》中推荐条件,拟申请补偿计划,需填写申请表(见附件六),按物理与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时间安排提交申请,参加相应学院推荐选拔,确定推荐人选上报研究生院。

八、宁夏大学研究生扶贫支教团项目由学校团委负责选拔工作。

、学校严格按教育部最终下达的推免名额确定推免生资格并公示。在推免过程中如有弄虚作假、不符合推免条件或考核不合格者,取消其推免生资格

十、对各单位或专项未完成的推免计划在全校内进行重新分配。

同时,学校纪检部门为考生设立投诉电话(0951-2061977),邮箱:jsc@nxu.edu.cn;研究生院投诉电话(0951-2061096),邮箱:yzb@nxu.edu.cn

 

     宁夏大学研究生院

                                          20189月7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Copyright © 宁夏大学宁夏大学研究生院(Graduate School of Ningxia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