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硕士研究生 > 正文

硕士研究生

2017级研究生入学须知

发布人:研招办 发布时间:2017-06-29点击量:

 

一、新生须持录取通知书按规定时间(201796日)到所在学院报到因病因事不能按时报到者须向所在学院办理书面请假手续,超过两周不报到者,取消其入学资格。新生住宿由学校后勤集团统一负责安排,非全日制研究生不安排住宿。  

二、新生自带党、团组织关系,于开学时交至所在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本省区党组织关系转至宁夏大学党委组织部,跨省区党组织关系转至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工委,单位:宁夏大学。团关系转至宁夏大学团委(非全日制学生不转档案及党团组织关系)。  

三、请新生(定向生除外)将我校寄发的“调档函”送交或邮寄到本人档案所在单位,新生务必于 9     10   日前 将档案(档案必须由档案管理部门密封)转至宁夏大学学位科(邮政机要或邮政特快EMS,我校不接收非邮政快递方式,新生用其它方式邮寄丢失责任自负)。档案在宁夏大学的应届新生由我院集体办理调档事宜,其他新生需持调档函自行调档案(定向回原单位不用调档案)。需要转迁户口的新生在入学时需持户口迁移证,户口迁移地址为:宁夏银川市西夏区宁夏大学(宁夏大学保卫处户籍科电话:2061803)。全日制非定向在职人员还须带工资转移证明,印章须齐全。未在规定时间内将档案转至我办(档案未到将影响国家助学金发放),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由新生本人承担。    

四、学费标准及缴纳:根据宁价费备2014021,全日制博士研究生缴纳学费(10000/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缴纳学费(8000/年);根据宁价费备20176非全日制教育硕士缴纳学费(7000/年),非全日制工程硕士缴纳学费( 8000/年 ),非全日制公共管理硕士缴纳学费(12000/年),非全日制农业硕士缴纳学费(7000元/年),非全日制工商管理硕士缴纳学费(17000/年 )。    住宿年收费标准以自治区物价局核定标准及学校研究决定。  

学费、住宿费交费方式请看《宁夏大学学生缴费及查询须知》中相关条款,务必按时缴费,否则影响各类评奖评优。  

五、新生报到时须提交毕业证和身份证原件,否则不允许报到;准备近期正面免冠一寸彩照3张,大学英语四、六级成绩单或雅思、托福等英语成绩单。新生学号查询附件一。新生入学后需登录研究生院网站研究生管理系统核对本人信息。入学时需提交一寸彩色证件照电子照片,照片以学号命名。报到后照片均交所在学院。  

六、2017级研究生自行准备第一外语教材,学校不再统一订购。硕士研究生第一外国语用书:    

1、《听说教程》:主编李敏涛、周炳兰,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    

2、《综合教程》():主编熊海虹,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    

博士研究生第一外国语用书:    

1、《国际学术会议英语》:主编曾蕾,重庆大学出版社,2003年版    

2、新编研究生英语系列教材《视听说教程(学生用书)》:主编戴劲,马薇娜,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    

七、新生入学后,学校将按有关规定进行复查,合格者准予注册,不合格者或在考试过程中徇私舞弊者,一经发现查实即取消入学资格。  

 

 

                                                               宁夏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17     6     29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Copyright © 宁夏大学宁夏大学研究生院(Graduate School of Ningxia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