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招生动态 > 正文

招生动态

教育部首次开展服务期满留任特岗教师在职攻读教育硕士工作

发布人:招生办 发布时间:2011-11-28点击量:

教育部首次开展服务期满留任特岗教师在职攻读教育硕士工作

为支持特岗教师在职学习和专业发展,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到农村学校任教,日前,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2011年特岗教师在职攻读教育硕士工作的通知》,决定从2011年起,开展服务期满留任特岗教师在职攻读教育硕士专业学位工作。

  《通知》规定,服务期满留任特岗教师在职攻读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的报名条件是:具有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学历;参加中央特岗计划和参照中央特岗计划实施的地方特岗计划,服务期满且继续留在当地学校任教;近三年年度考核合格且至少有一次考核优秀。具体招考办法为符合条件的特岗教师自愿报名、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进行资格审查并公示、培养学校组织复试择优录取。

  据了解,2011年特岗教师在职攻读教育硕士的培养任务由36所高等学校承担,共计招收1000人。符合条件的特岗教师可于12月10日—20日期间登录“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简称“学位网”,http://www.chinadegrees.cn)进行网上报名,只允许报考一所学校。为便于特岗教师兼顾工作,提倡就近报考。报名截止前,可查询各学校报名情况,调整一次所报学校。

  《通知》指出,服务期满留任特岗教师攻读教育硕士培养采取在职学习的方式,学习年限按培养学校在职人员攻读教育硕士专业学位培养方案执行。通过学位论文答辩者授予教育硕士专业学位证书。

  特岗教师在职攻读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按规定缴纳报名费、学费和住宿费。学习期间的相关待遇,按照在职教师外出学习有关规定执行。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可根据本省实际情况给予适当学费补贴,具体办法自行制定。

  据悉,为解决农村地区师资紧缺、结构性失衡问题, 2006年以来,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央编办联合实施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简称“特岗计划”),由中央财政支持,公开招聘高校毕业生到中西部地区农村学校任教。六年来,共招聘23.5万名中央特岗教师,赴22个省区、1023个县、2.8万所农村学校任教。服务期满特岗教师连续三年留任比例均达87%以上。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Copyright © 宁夏大学宁夏大学研究生院(Graduate School of Ningxia University)